首页>技术交流>一体化装修

家装工业化 打造未来人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三一筑工


家装工业化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所有的产品均由工厂流水线生产完成,在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传统家装制造的生产效率。


看到这,想必会有人想问,在工厂流水线作业下生产出的家装产品,如何避免产品单一性?面对不同业主的不同设计需求,家装工业化建造如何实现?



“什么是家装工业化 ?”


工业化家装又称装配式装修,是一种将工业化生产的部品部件通过可靠的装配方式,由产业工人按照标准化程序采用干法施工的装修过程。



“什么是四大特征 ?”

1 标准化设计


建筑设计与装修设计一体化模型,BIM模型协同设计;验证建筑、设备、管线与装修零冲突。


利用BIM数据库里,你只需要填写准确的地址,装修公司不用去到现场量房,就可以通过装修公司现有的主材库里调出他们拥有的主材,很快就可以匹配出设计草图。


2 工业化生产


即产品统一部品化、部品统一型号规格、部品统一设计标准。


通过BIM设计图纸,将图纸数据反馈给工厂,再由工厂进行定制化制作,最后将成品运输至装修现场进行现场组装。


家装工业化生产通常包括护墙板、面盆、台面、门及门套、背景墙、淋浴隔断、整体厨房、床、书柜、餐桌等各式家用建材及家具均可通过工业化生产完成。



3 装配化施工


由产业工人现场装配,通过工厂化管理规范装配动作和程序。如需更换吊顶天花板等,仅需联系产业工人,提出您的更换需求,等待数小时即可完成更换。


4 信息化协同


部品标准化、模块化、模数化,从测量数据与工厂智造协同,现场进度与工程配送协同。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


家装工业化可大大提高家装施工作业效率、减少作业工期,平均一套高级住宅的施工周期在2个月左右可以完成。与传统家装施工作业相比,家装工业化减少了大量的空气粉尘污染,用水用电浪费,极大程度上保证施工现场的干净整洁和避免施工原材料浪费。



从行业角度看


家装工业化利用利用工厂化制造和模块化的施工,将家装产品成品化、减少现场手工施工所带来的数据误差,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人员消耗、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


看到这,我们不难发现,家装工业化是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在互联网、工业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高效、保质并不失特性的将工业化技术灵活运用到我们生产生活,是我们将要持续追求的工业化目的。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