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工厂化生产

装配式建筑使用弹性模具和同样装饰效果的传统工艺成本比较!

发布时间:2019-04-02    

配式预制建筑采用造型混凝土的工艺在国际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国内的应用案例也不胜枚举。仍有有很多混凝土预制装配式企业对造型模具使用成本有些疑虑,对此我们非常理解。

成本,是所有经营者都必须关注的重点,东西再好,成本过高,市场接受不了,一切白搭!


好,今天老张不谈安全问题、不谈个性化、也不谈效率和环保、就专门来和各位交流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造型模具的使用成本问题。


谈成本的前提有两点,一是同等装饰效果,不能拿普通外墙漆和蘑菇石来比较。其二是模具必须能重复使用。如果一片模具只做十次八次,平摊费用肯定是不可比。就像隧道工程使用遁构机一样,如果在10千米的隧道摊销一个遁构机,那显然是没有成本优势和可比性的。


闲言少叙,还是来个表格直观!


60711553749734.jpg


以上表格是非常保守的计算方法。其中模具的摊销只安300次计算,实际情况是,只要按规程操作(水性脱模剂、养护温度不超过摄氏65度,模具平躺存放)单块在10平方以内的模具,周转800-1000次是很正常的,此外,旧模具可以裁切修补整合。实际的模具使用成本应该比上图的数字更低。


来源:图像混凝土

责编: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