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

工厂柔性化智造首选:移动式可拓展PC产线!

发布时间:2021-07-28    

  广东碧品居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品居建工”)是碧桂园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30日,碧品居建工依托集团强大的装配式设计和施工优势,以科技为支撑,加大创新力度,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发挥综合技术优势,打造集标准化设计、智能化装备、自动化生产、智慧化物流、一体化施工及数字化建造的全流程生态圈,为客户提供最优秀的装配式建筑智造整体解决方案。

  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提交装配式相关专利165项,其中发明专利142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专利方向含智能设计、模台生产、钢筋加工、混凝土供给、搬运技术、智慧管理等全流程装配式技术领域。

  目前,碧品居共有十条生产线,设备配套齐全,主要包含全自动循环台生产线、 全自动墙板生产线、全自动异型构件生产线、全自动长线台生产线、全自动钢筋生产线等,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碧品居移动式可拓展PC产线。

  碧品居移动式可拓展PC产线采用模块化设计,弥补了明星产线循环线和长模台线投资成本大,柔性化不足缺点,较好平衡了自动化生产与人工生产、设备投资大与不投或较少投设备关系。通过模块的增减可满足不同使用环境,不同产能的要求,可应用于工地现场游牧式或租赁厂房游牧式。

  该产线具有搬迁快,占地面积省、设备投资低特点,可实现叠合楼板、防火隔墙板、墙板、空调板、承台、道路板等生产。产线设备主要由自动行走式堆叠机(下称堆叠机)、中央摆渡车、双升摆渡车、振捣台、龙门吊及KBK桁架等组成。

image.png

  该生产线同比具备以下优势:

  1.产线柔性化程度高;

  2.多元化组合模式,满足不同占地面积和产能需求;

  3.产线设备投资成本低、投产快;

  4.可室内室外生产、经营灵活;

  5.单位面积利用产能高

  多元化模块组合方式

  01 高产能组合

  采用双循环堆叠式养护,可实现自然养护单班生产,蒸汽养护双班生产,最大年产能可达50000m³,并可通过增加养护垛位轻松拓展产能。

  02 小周转组合

  此模式采用小周转堆叠式自然养护,投资少,占地面积省,基础要求低,最大年产能可达30000m³,适合工地附近游牧式和租赁厂房游牧式。

  03 往复式固定模台组合

  此模式采用固定模台堆叠式自然养护,投资少,搬迁快,投产快,最大年产能可达20000m³,突破传统固定模台工厂产能瓶颈,最大化场地利用率。适合工地附近游牧式和租赁厂房游牧式。

  室外实际生产案例

  01 自动化区域

  该区域设备主要由堆叠机和中央摆渡车组成,并能满足室外构件的生产需要。

image.png

  图 | 堆叠机试产实拍图

  通过堆叠机、中央摆渡车实现了产线后端成品堆、拆、养全自动化。

  堆叠机完成单流转模台堆叠成垛和垛型模台拆分成单模台流转,在整个产线运转过程中起到承上启下重要作用;中央摆渡车通过子车与堆叠机并联联动,将垛型模台存入养护区,后又可通过子车将垛型模台送入堆叠机堆叠位。

  02 半自动化区域

  该区域设备主要由双升摆渡车、振捣台、龙门吊及KBK桁架组成,设备防水等级可达IP65,能满足室外构件生产需要。

image.png

  图 | 双升摆渡车试产实拍图

image.png

  图 | 振捣台试产实拍图

  该区域通过半自动化设备与人工协作,柔性化作业,满足各混凝土制品客户化定制需要。各半自动化设备和工具充分考虑人机协作便利性,经济性。 

  该区域生产方式如下:

image.png

  总结起来:移动式可拓展PC产线通过自动化控制与人工作业完美结合,平衡地最大化场地利用率及产能,为工厂灵活经营、工地及租赁游牧式提供了一种极好解决方案。

来源:广东碧品居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