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联盟动态

黑龙江宇辉集团:致力打造生机勃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18-09-11    

一、企业简介

image.png

宇辉集团成立于1999年,宇辉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施工、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研发、制造、施工及技术服务。2010年获批成为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目前已在哈尔滨、合肥、武汉,上海成立产业化生产与服务基地,独资和控股5家公司。


宇辉装配式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服务体系包括品牌授权使用、技术输出、投融资合作、工厂标准化运营管理、EPC、装配式工程咨询等。宇辉将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理念,以商业合作为核心,搭建行业服务平台,整合资源,聚力聚焦产业合作,实现产业发展共赢,以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为支撑,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生机勃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生态。

image.png

二、核心优势

1.技术体系。宇辉集团与哈工大、清华、同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进行广泛合作,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在核心专利技术:竖向连接——约束浆锚钢筋搭接连接;水平连接——箍筋封闭环插销连接技术的基础上,形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装配叠合式剪力墙结构、装配式混凝土墙板组合结构、预制装配整体式综合管廊、预制装配式地铁站、预制装配式地下停车场等具有宇辉特色的多项技术体系储备。

2.知识产权。推动我国装配式结构技术发展,宇辉主编和参编了国家行业标准、安徽省、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湖北省、北京等多本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并将自主研发的部分专利技术写入标准,与行业资源共享。

3.技术优势。宇辉技术体系优势包括五大部分:第一:实践早, 2000年调研、 2005年研发、2009年实施 。 第二:专利多,已获64项专利、申请中100余项。第三:预制率高,最高预制率达90%。第四:建筑高,新城帝景36#楼,建筑高度99.52m。第五:项目多,累计已完成和在建项目175栋。

三、经典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四、最新动态

1.日前,宇辉集团与新兴建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方位、长期的战略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将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内进行产业一体化整合,包括合作建厂、装配式产品及技术研发与课题研究、产业咨询服务;国内市场范围内的装配式建筑项目EPC总包合作;企业重组混改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2.日前,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春青一行,到黑龙江宇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指导检查,详细了解该公司在生产、技术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提出相应意见。



3.近日,哈尔滨汇欣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淑华携汇龙地产全体领导班子,亲临黑龙江宇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对装配式建筑现状、发展趋势,施工特点、现阶段施工技术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愿望。

五、结语

宇辉集团产品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装配式建筑领域、助力新型城镇化、海绵城市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建筑品质优化人居环境。宇辉集团作为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践行者,致力推动中国建筑产业的变革和可持续发展,以工业化制造的方式全面革新建筑生产方式,提升建筑品质和效率,倡导资源节约与绿色低碳。

image.png

来源:网络素材整理

责编: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