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联盟动态

大连三川建设集团:践行装配式建筑产业一体化服务、工程总承包、业务加投资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11    

一、企业简介

大连三川建设集团起步于1957年,集团总部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目前拥有员工千余人,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双特甲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市政行业设计甲级)的股份制企业,具有建筑及市政行业甲级设计院,是集装配式建筑产业一体化服务、工程总承包、业务加投资模式为一体,致力于装配式建筑领域全产业链发展的绿色建筑企业集团。

image.png

二、核心优势

1.专业的技术团队

拥有专业设计团队、BIM技术研发应用团队、建筑工业化研发制作团队、建筑施工团队。

image.png


2.诚信打造企业信誉

集团始终秉承“守法诚信”的经营理念,多次被评为全国AAA信用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等,在行业、客户中拥有良好口碑。

image.png


3.六十载励精图治

集团打造从施工方案、施工设计(甲级)+构件深化设计+构件生产+施工总承包(特级)+物业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企业的飞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三、经典项目

image.png

大连普湾新区体育场


image.png

三川大厦


image.png

普兰店海湾高级中学


image.png

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普湾附属学校及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image.png

大连万科海港城


image.png

钻石九座


image.png

普湾新区中央核心商务区

四、最新动态

1.日前,大连市高新园区质检站在高新园区龙湖天琅项目召开“腾飞软件园项目PC观摩会”。大连三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付佐祥汇报了该公司在PC生产及安装中所做的工作。

image.png


2.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大连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大连召开。三川集团副董事长田静及大连其他6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各代表围绕在新形势下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进行了交流和发言。会后,与会代表们来到三川集团下属的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基地-大连三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image.png


3.近日,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人才培训中心举办的“装配式建筑整体设计与施工一体化关键技术及装配式BIM技术应用”观摩交流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会后,与会人员到大连三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工厂实地参观。三川科技公司生产部邹宏宇接待来访人员,并对公司展示产品、车间设备、生产工艺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观人员对PC工厂及产品了解更加深入。

image.png

五、结语

大连三川建设集团起步于1957年,60年的风雨洗礼,历经两次重大改革,三川集团如今已经成长为集项目投融资、建筑设计、施工总包、房地产开发、建材生产、物业管理、科技咨询等建筑产业链管理一体化的大型企业集团。


从创业初期的泥瓦工组不断发展壮大,由传统的施工总承包业务模式转型成为工程总承包EPC模式、业务加投资模式、增量公共基础设施的市政业务模式,三川集团运用创新的思维,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深入研究,从而使企业结构更加优化,相信三川集团必将成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和辽宁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的领军企业。

image.png


文章来源 | 网络资料整理

责编 | 夏天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