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联盟动态

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核心,致力于推动住宅产业化绿色革命

发布时间:2018-09-12    

一、企业简介

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2008年底,为中国500强企业隆基泰和集团旗下子公司,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十二五课题科技支撑计划研究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保定市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image.png

公司创立的河北合创住宅产业现代基地,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基地, 占地是450亩,投资额5.2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实现生产15万立方装配式建筑的构配件生产,预计实现5亿元的销售额,辐射京津冀大部分地区。基地目前拥有国内技术含量最高,被科技部鉴定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装配式整体式剪力墙结构”和“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建筑体系。

image.png

合创公司致力于新型建筑结构研究、技术咨询,装配式建筑设计、总包;构配件生产、销售、安装,拥有多年PC构件专业制造经验,生产新型预制楼板、波浪腹板钢梁、蜂窝钢梁、预制楼梯、预制复合墙板、预制剪力墙、预制柱、预制梁等多种高新技术产品。

image.png

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体系完全适用于公建类建筑、住宅类建筑,拥有丰富的实体施工经验,累计完成实体工程约200万平米,在建项目约53万平米。并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主编了国家行业推荐性规程一部及河北省地方规程4部,并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并获得认证证书。

二、核心优势

1.为住宅产业化运营模式创新平台

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机构,并与国家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展开合作 (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钢铁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研发了多项建筑技术,取得多项国家专利。公司主编的省级标准《复合墙结构技术规程》、《壁式框架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约束混凝土、混凝土和型钢混合技术规程》、《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技术规程》 4本规程相续发布实施;主编的国家建筑工程协会规程 《约束混凝土柱组合梁框架结构技术规程》,在2013年9月发布实施。

2.提供了公共类建筑解决方案


image.png

一是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方案。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体系是该公司结合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共同研发而成,适用于所有建筑高度100米以下框架结构。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是以工厂预制混凝土柱、板、楼梯、梁为主要构件,经运输至工地现场装配就位后建造的房屋。该体系在使用该公司自主专利的基础上还使用国内PC工程领域多项最先进的技术和新型节能材料。该体系于2012年荣获国家级鉴定证书,目前已经成为建筑行业CECS规程,并在2013年9月发布实施。

二是提供了装配整体式建筑方案。该方案具有两大优势:

(1)成本及工期优势。由于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的梁采用钢梁,楼板采用预制空心楼板,大大降低了结构的自重(经测算可降低自重30%),由于地震力是由质量和地震加速度决定的,结构重量的降低就可提高结构的抗震等级,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可比传统的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等级提高一级,建筑结构的抗震安全性大大提高。同时,装配整体式混合框架结构可以降低建筑材料的消耗、缩短工期40%、降低用工数量40%、降低工程主体造价10%等,较传统现浇混凝土结构具有节能减排、低碳降耗、绿色环保的优势。

(2)设计及研究节点连接优势。预制柱采用装配式约束混凝土柱,外包钢板箍连接,箍筋为高强螺旋箍筋,柱子主筋端部采用钢筋锚固板连接。

三、经典项目

工业建筑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住宅建筑项目


image.png

涿州香邑溪谷保障房项目,位于河北省涿州市东兴街与横六西路交叉口,结构形式为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工程总建筑面积78000平米,分两栋32层高层,总高度93.5米,项目总投资1.35亿元。该项目由合创公司组织实施,在装配节点构造方面较传统装配式住宅更为简便,预制部分主要有PC内外墙体、楼板、楼梯、叠合梁等,装配率达70%以上,施工中可大幅减少建筑垃圾、有害气体、污水、粉尘的排放,缩短施工工期20%以上,项目于2016年12月份完工,建成后为全国最高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项目。

四、最新动态

1.合创公司从2017年年初开始,依托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东风,利用自身优势,以“开拓市场,扩大企业发展空间”为原则,积极开拓外部市场重点区域为京津冀及雄安新区,促合创外部市场拓展工作开创新局面,目前该公司业务已经全面涵盖京津冀。

同时,还依托自身地理优势,瞄准雄安新区装配式建筑大发展的契机,企业发展方向开始向雄安新区布局,并于4月份成立雄安新区指挥部。合创公司本着服务雄安,参与雄安建设为己任,积极的开拓雄安新区市场。

image.png

2.日前,廊坊市香河县房地产项目人员在建设局领导带领下到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建筑节能和建筑装配式情况,对合创这些年兢兢业业在装配式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扬。

image.png

3. 日前,融创(中国)石家庄公司与河北合创建筑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装配式预制构件供货工程》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合创公司在市场拓展方面历史性机遇,同时也标志着合创公司装配式建筑业务全河北布局进入石家庄市场。

image.png

五、结语

依托中国新城镇化建设、京津冀一体化的市场背景,合创在政府的支持指导下,与设计单位、建筑商、开发商、金融机构等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携手,用工业化集成建筑的核心技术,将绿色节能建筑工业化付诸更多实践,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参与并推动这场绿色革命。

image.png


文章来源 | 网络资料整理

责编 | 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