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联盟动态

大元集团:聚焦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装配式钢结构建筑

发布时间:2018-09-12    

一、企业简介

大元集团位于素有武术之乡、杂技之乡、道德之城、好人之城美誉的河北省沧州市。前身为沧州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成立于1952年,1998年完成改制,2005年组建集团公司。入选中国承包商80强、全国建筑业200强、河北百强和河北省建筑业排头兵企业,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长城杯奖、钢结构金奖,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沧州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集团员工500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8%,中高级职称人员800余名,注册建造师队伍1000余名。年产值200亿元,经营疆域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中亚、欧亚等国家。目前,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市政公用、钢结构、地基基础、装饰装修等10项壹级资质在内的各项资质共计24项。

二、核心优势

标准统一:从“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信息化、绿色环保、企业文化”五方面加强标准化建设,以统一的项目标准化管理,实现项目品质目标。

行业领先:第一,项目规模、体量领先,要求集中精力抓“高大精尖特”项目;第二,项目主要技经指标领先,要求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技术、效益等处于同行、同类型工程领先水平。

管理创新:项目管理创新思想、出亮点,打造管理特色,以管理创新促项目品质提升,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共赢。

绿色宜居:提倡绿色施工,实现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和环境保护,打造绿色宜居建筑,实现政府满意、顾客满意、企业满意、员工满意

image.png


三、经典项目

工业与民用建筑

image.png

邯郸一品澜郡住宅小区

image.png

沧州市福康家园钢结构公租房项目

市政工程

image.png

山西潞安水处理项目

image.png

沧州市运东10万吨污水处理厂

钢结构工程

image.png

福康家园公租房

机电安装工程

image.png

沧州大化七万吨TDI项目

地基基础

image.png

装饰装修工程

image.png


四、最新动态

1.日前,大元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国、新商业模式中心总裁张春荣、装配化产业集群总裁李永顺一行前往安徽阜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并与安徽阜阳建工集团就阜阳市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元集团与安徽阜阳建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企业竞争优势,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在阜阳市共同投资16亿元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包括钢构加工生产、建筑部品部件生产、装配式建筑展示区等。打造集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科技研发、标准引领、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一体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集成平台,核心产品供应范围辐射皖北及中原城市群地区,助推阜阳市发展成为装配式示范城市,在安徽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进程中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image.png

2.日前,由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现代结构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沧州市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建筑结构领域的院士、大师、专家、学者、钢构企业和高校师生代表370余名参加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200余篇,共同分享现代结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交流创新技术,展望建筑结构行业发展的前景与方向。

image.png

3.日前,大元集团与河北海江再生资源利用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市举行合作签约暨海之元公司成立仪式。大元集团与海江集团怀着对环保事业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成立海之元公司,是着眼于资源利用的长远利益,服务于社会持续发展的环保需要。

image.png

五、结语

大元集团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转型升级,产品聚焦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着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以联盟化、一体化的多元成长方式,实现资源整合、平台构建、业务协同发展,以“大改革、大格局、大智慧、大发展”指导思想实现“新时代、新战略、新模式、新大元”——“四新”指导思想,向着“创新企业、上市企业、千亿企业、幸福企业、百年企业”昂首进发。

image.png




文章来源 |网络公开资料整理

责编 | 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