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标准化设计

系列E: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技术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 : 建研钢筋

预制构件的连接节点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理论上的薄弱环节,而相邻预制构件钢筋的连接又是预制构件连接的关键。除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外,现浇混凝土结构中一些工况下,如后浇带钢筋连接、钢筋笼对接、钢筋网片连接、现场钢筋接头抽检后的截断钢筋连接、环形钢筋连接也迫切需要一种新的可靠的钢筋连接装置与技术。目前传统的钢筋连接方式有绑扎搭接、焊接连接以及直螺纹套筒机械连接等,由于上述情况连接部位的可操作空间较小,采用这些传统的钢筋连接方式不便于施工。由我公司开发的CABR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技术,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1、应用场合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筋连接;

混凝土后浇带钢筋连接;

钢筋笼对接;

钢筋网片连接;

现场钢筋接头抽检后的截断钢筋连接;

环形钢筋连接。


2、产品优势

技术权威---主编或参编现行行业标准《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钢筋机械连接用套筒》JG/T163-2013、《钢筋套筒灌浆连接应用技术规程》(报批)、《钢筋连接用灌浆套筒》JG/T 398-2012和《钢筋连接用套筒灌浆料》JG/T 308-2013等;

性能稳定---由于采用灌浆充填方式,对钢筋不施加任何外力及热量,因而不会造成钢筋的伸缩变形或产生残余应力;

适应性强---适用于所有预制墙、柱、梁的钢筋连接;对钢筋的适用范围广, 直径从12mm~40mm均适用, 并且适用于不同牌号、不同表面形状以及异径钢筋间的连接;施工操作无需特殊设备,对操作人员也无特别的技能要求,并且安全、无噪音、无污染, 受环境条件、气候条件制约小, 5℃~30℃温度范围均可正常施工;

节能降耗---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为特征,将现场建造为主的方式转变为以现场组装为主,有效的保证了工程质量,实现了绿色施工宗旨,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技术为预制装配结构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安装简便---构件的吊装与钢筋的连接操作分离进行, 即先吊装就位, 后注入灌浆材料, 无需长时间保持构件悬吊,施工难度低,效率高;由于套筒的内表面与连接钢筋表面有10mm~15mm的间隙, 因而易于吸收构件制造上的位置偏差及装配误差,拼装的成功率高。


3、CABR钢筋连接用灌浆套筒

1、半灌浆套筒

半灌浆套筒在预制构件端采用直螺纹方式连接钢筋,现场装配端采用灌浆方式连接钢筋。由于直螺纹连接端所需要的钢筋锚固长度小于灌浆连接端所需的钢筋锚固长度,半套筒灌浆接头尺寸较小。半灌浆套筒主要适用于竖向构件(墙、柱)的钢筋连接。

01.png

2、全灌浆套筒

全套筒灌浆接头的两端均采用灌浆方式连接钢筋,由于直灌浆连接端所需要的钢筋锚固长度较长,全套筒灌浆接头尺寸长于半灌浆套筒。全灌浆套筒适用于竖向构件(墙、柱)和横向构件(梁)的钢筋连接。

02.png


4加工设备与配件

剥肋滚丝机

03.png

灌浆机

04.png

5现场应用

05.png

现浇结构柱钢筋(笼)灌浆套筒连接

06.png

现浇结构梁钢筋(笼)灌浆套筒连接

07.png

预制结构墙(柱)钢筋灌浆套筒连接

08.png

预制结构梁钢筋灌浆套筒连接

09.png

灌浆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