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工厂

吉首市成功申报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18-08-08    

8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吉首市获悉,吉首市经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家评审,成功获“湖南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称号。


  近年来,吉首市以“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为指导,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相关工作。当前,全市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完成投资4亿元,建成生产线7条、厂房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PC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能力达100万平方米/年,木结构和轻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能力达30万平方米/年。成功引进了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湖南东方红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湖南金海现代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装配式建筑开发、设计、施工企业。


  同时,吉首市采用以“项目为支撑,科技为手段,政府投资工程为示范”的方式,在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吉首市一中迁建、吉首市乾北公共租赁住房、吉首市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中积极推广应用装配式混凝土PC结构、钢结构、木结构,装配式建筑园区建设和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吉首市率先在湘西地区探索出了一条“联盟+园区+项目”的住宅产业化创新模式。


  据统计,仅2017年,吉首市在公租房、棚改、易地扶贫搬迁等政府投资工程中就完成混凝土PC机构建筑面积28270.36平方米,部分项目装配率达95%左右。


  吉首市作为唯一一个获“湖南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称号的县级市,被省住建厅力推,正积极申报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来源:红网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