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工厂

息烽经开区三个“率先”推进装配式建筑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6    

一是率先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园区。在贵州省住建厅、贵阳市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引进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入驻息烽投资建设贵州息烽循环经济装配式建筑建造产业基地。基地工厂建设于2017年12月6日正式启动,目前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和平场。建成后将成为中建科技集团在全国的第18个项目基地。未来三年内将在息烽范围内建设1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项目。基地建成达产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解决就业2000-3000人。还将利用自身科技研发力量参与磷石膏综合利用开发。


二是率先申报全省示范。积极推进息烽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按照省建设厅关于组织申报贵州省第一批装配式示范项目要求,已将贵州循环经济装配式建筑建造产业基地项目、息烽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二期项目成功申报为贵州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三是率先参与推进贵州省装配式建筑政策制定。为支持贵州省住建厅完善我省装配式建筑配套政策制定,息烽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才忠以及园区办积极参与了由省住建厅牵头组建的装配式建筑推进专班,集中研究编制《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黔府办发〔2017〕54号)后续办法、标准、细则等指导性文件,以方便各部门、企业实施。专班将在2018年逐步完成:搭建装配式建筑信息管理平台、编制《贵州省装配式建筑招投标指导意见》《贵州省装配式建筑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贵州省装配式建筑技术导则》《贵州省装配式建筑实施细则》《装配式建筑行业标准》等贵州省装配式建筑指导性文件。

来源:息烽县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