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工厂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在晋中开发区开工

发布时间:2018-08-15    

近日,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区修文工业园内开工。山西建投董事长孙波、晋中市副市长黄海涛、太原煤气化董事长王锁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园区是我省大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省属国企推动国有资本专业化重组、“腾笼换鸟”佳作。园区由山西建投和太原煤气化集团合作建设,对太原煤气化全资子公司神龙焦化公司存量土地及现有资产进行有效利用,“腾挪”间优化资源配置,引领建筑产业革命。


园区项目拟投资36.5亿元,占地1017亩,规划建设的主要产业为PC构件、综合管廊及其他市政构件、装饰装修一体化、新型绿色建材、建筑材料智能化生产、智能仓储物流六大板块。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417.5亩,其中PC构件、综合管廊及其他市政构件产业板块预计今年9月底实现投产,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1亿元,能解决劳动就业1000余人;二期工程占地599.5亩,拟定于今年10月开工,将通过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推广BIM技术应用,实现工厂信息化、智能化,并将在形成研发、设计、制造、施工、服务为一体完整产业链的基础上,融入分布式能源理念,实现能源自供给,打造“国家级分布式能源智能综合利用示范园区”。


孙波表示,此项目建设中将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把全新的发展理念贯穿于智慧园区建设的全过程,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乃至全省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山西建投已在太原、晋南、晋东南、晋西北和晋北等地布局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以150公里为半径对全省地域实现全覆盖,成为我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中的主力军和“领头羊”。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市场导报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