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联盟会员

宁波普利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可塑、相容、可变”的高品质标准件, 极致地发挥整体装配式建筑的灵活高效

发布时间:2018-09-26    

一、品牌普利凯

宁波普利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正式注册成立,由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总投资3.3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地处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生产基地占地120亩。秉承着发展和推动建筑工业化的历史使命,普利凯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和一体化实施等新型建筑工业化生产方式,致力于建筑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装配和技术咨询服务等产业

image.png


普利凯秉承“专心做事,诚信共赢”的发展宗旨,抢抓时代机遇,做大做强建筑产业,现已成为宁波市新型建筑工业化试点企业和浙江省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并于2017年11月被住建部正式授予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

装配式建筑代表新一轮建筑业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带着这份理性认知,普利凯开创了“多阶魔方”的产品设计理念,充分发挥混凝土本身的特质,打造“可塑、相容、可变”的高品质标准件,进行多元组合,全面满足国内外市场以及客户的需求,完美地将不同领域的行业相融合,极致地发挥出整体装配式建筑的灵活高效。


二、技术普利凯


1.gif科学化

公司采用先进、适用的技术、工艺和装备,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并利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全面提升住宅产业化,真正做到了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机械化、管理信息化。


标准化

公司拥有一套成熟的装配式建筑体系,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售后服务这一整套产业过程中都有严格完善的标准可依。尤其是叠合楼板、叠合墙板和预制楼梯等部品构件的设计真正实现了标准化、通用化和模数化。

信息化

公司以BIM建筑信息模型为支撑,实现了设计、生产和施工管理无缝对接、使住宅产业从规划设计、部品部件生产、现场施工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减少设计和施工沟通中间环节,避免因设计和施工沟通不畅通而产生的质量问题。


产业化

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住宅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对建造阶段的各个生产要素通过技术手段集成和系统整合,达到建筑的标准化,土建装修一体化,生产经营社会化等,形成有序的工厂流水作业,从而提高质量,提高效率,提高寿命,降低成本,降低能耗。

精细化

在科学化、标准化、工业化、信息化的前提下,公司将BIM技术贯穿全生命周期,提前优化了所有细节,工业制造中采用模数协调、模块集成、柔性流水生产线,机械化定位操作,工业化实施精确到毫米,减少了施工过程中人员多乱而造成的误差。

生态化

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建筑工业化真正做到了绿色建筑、生态建筑。湿作业显著减少,节水36%;夹心保温外墙解决保温难题,节能30%;高效工业化作业,节时30-50%;无需脚手架、无水平构件模板,节材70%;合理的布局及设计,提高了土地的空间利用率,节地20%;建筑工业化减轻建筑对环境的负荷,既节约能源及资源,也提供安全、健康、舒适性良好的生活空间。

规范化

公司有统一的产品设计及现场施工标准,保证了在建筑生产过程中精确到进行复制同时,也保持着最佳的效果,减少了人为因素,确保品质可控,彻底颠覆传统的碎片化生产施工方式。

高效化

在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设计、制造、施工、项目管理全面数字化,减少了中间的反复。所有的部件与构件均在工厂制造,在现场工业化施工,无需脚手架,减少了现场湿作业、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效率,相比传统现浇模式劳动生产率提高了几十倍。


三、精品普利凯

image.png

image.png


四、可持续发展普利凯


普利凯以“科学、创新、领先、务实”的企业价值观作为发展核心,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要求,把科技创新、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大踏步走建筑装配化道路。现代工业化的制造方式与传统方式相比可有效节材70%、节能30%、节地20%,对减少现场施工作业面,改善施工现场空气质量,提高建筑品质,缩短建造周期均有显著效果。同时,公司注重科技引领和技术创新,培养科技人才,大力开展科研攻关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从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image.png


文章来源 | 网络公开资料整理

责编 | 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