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工程案例

观摩装配式建筑示范工地,学习万科5+2+X建造技术!

发布时间:2019-02-21    

2019年1月15日,“2019年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暨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观摩会”在浙江博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的万科湖畔·同心家园十二期8#、9#项目部顺利召开,来自海南省各级领导及同行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住宅工业化建筑,万科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本项目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全面采用万科5+2+X装配式建造技术体系组织施工,“5”主要体现在工程质量上,项目施工中采用铝模、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外架采用自升爬架和各空间、多专业、全方位穿插施工;“2”主要体现在缩短工期和节省用工成本上,实现装配式装修和适度预制;“X”为BIM辅助设计及建筑智能化。



作为总承包施工单位,为了高度领会,精准把握,真正把“5+2+X”的精髓融会贯通于施工全过程,博元建设万科湖畔同心家园项目部认真研读万科对装配式建造工程的设计要求,开展技术攻关,坚持样板引路,严格按规范流程组织施工,终于在装配式工程这个全新的领域,探索出切实有效的施工经验,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同时在文明施工方面,积极开展绿色施工,施工现场设置雾炮机,围墙、塔吊安装喷淋设施,裸土地表种植绿化草坪,长达百米的山体护坡覆盖人造草皮,控制扬尘。临边防护、塔吊、施工升降机防护门等做到定型化;安全通道、施工升降机防护棚采用型钢支柱,安全美观。赢得了万科企业管理公司和海南省三亚市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万科湖畔·同心家园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和博元建设开展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的现场展示。


一、万科5+2+X建造系统


5+2+X--铝模


5+2+X--楼板钢筋


5+2+X--叠合板安装


5+2+X--叠合板安装


5+2+X--叠合板铺设


5+2+X--叠合板吊装


5+2+X--内隔墙安装


5+2+X--穿插提效--内墙隔板施工


5+2+X--楼梯吊装


5+2+X--爬架


二、样板引路


样板


样板


样板--水电


样板--屋面防水工艺


样板引路


样板引路--粉刷


样板引路--铝模工艺


样板引路--水电


样板引路--屋面


三、安全体验


VR体验


VR体验馆


<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line-height: 24px; font-size: 14px; color: rgb(43, 43,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