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工程案例

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部分概览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东睿建筑科技


住建部《“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要培育2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那么,现在全国有多少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园)已建成或处于规划阶段呢?


天津宝坻住总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北京住总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2016年底在宝坻林亭口镇工业园开工建设。该项目一期占地600亩,总投资9亿元。预计今年三季度实现规模生产。北京住总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由住总科贸公司为主体进行投资建设。实现规模生产后,年纳税可达3600万,并带动800人就业。产业园还规划有占地约4000亩的二期工程,并计划在未来形成“百亿园区、万人就业”产业格局,树立起智能化生态工业示范园的标杆。


河北望都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新郑市中原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是全市首个大型建筑产业园项目。该园位于辛店镇西部,园区以PC和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为主导产业,规划总面积5.3平方公里,于2015年底启动规划建设,2016年初完成园区选址工作,目前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初步方案已完成,等待专家评审。郑州城建集团、市一建、省五建、省一建和伉萧钢构等企业已签入驻协议。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建设按地域划分包括太原园区、晋东南园区、运城园区、吕梁园区和朔州园区,以150公里为半径覆盖了山西的地域范围。太原园区总用地面积为1900亩,总投资为57.3亿元,规划建设三个:潇河园区、科创城研发基地和经济开发区园区。其中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占地面积为353亩,投资10.6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为18亿元,年收入15.4亿元。


江苏盐城中鹰国际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


总投资25亿元的中鹰国际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盐城市亭湖区新洋经济区。项目分三期投资建设,一期年产值将达39.66亿元,年税收3.3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达80-100亿元,年税收可达5-10亿元;项目建成并经3-5年培育扶持,引进一批以德国为主的家居配套企业后,园区正常运转年产值可望超100亿元,税收超10亿元,解决当地就业4000-5000人,有望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标杆性国际标准装配式建筑工业产业园。


山东淄博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8月8日上午,淄矿集团山东方大工程有限公司与杭萧钢构股份公司签约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淄矿工业园。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用地500亩。项目分期实施,一期按照省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的建设标准,计划投资8亿元,满足20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需求。二期以打造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为目标,增加建设用地200亩,投资7亿元,实现总规划产能。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能够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润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并带动钢材、机加工、物流运输等多个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


山东济宁卓达模块化建筑产业园


6月29日,济宁市政府、兖州区政府与河北卓达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兖州区圣德国际酒店举行。根据协议,济宁市政府同卓达集团将在“卓达新材料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暨“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绿色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大健康等产业开展合作。卓达绿色模块化建筑(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用地1500亩,总体规划产能5000万建筑平方米,产值1250亿元,综合纳税能力100亿元;产业园一期工程产能为100万建筑平方米。


山东德州德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日前从德建集团获悉,该集团投资6.8亿元建设钢结构和混凝土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年可生产混凝土构件12万立方米、钢结构建筑构件近10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德建集团近年来把发展装配式建筑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分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两个厂区,规划占地350亩,项目已通过专家论证并进入建设阶段。


山东日照国丰远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该项目是日照市第一个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同时也是日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建设的开端。日照市国丰远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由日照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联合日照市兴业集团、浩宇集团、财金集团,与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合作建设,主要从事从事预制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等装配式建筑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住宅工业化技术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等。


吉林长春亚泰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


亚泰集团长春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项目,位于长春市二道区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27.46万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9.57万平方米,投资总额13.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利税0.97亿元。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7月27日动工,在二道区政府和亚泰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快速推进,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如今,办公楼和厂房主体已完工,设备完成安装和调试,实现带料生产,具备了生产能力。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