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工程案例

新西兰Habitus钢木结构别墅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易建房



项目简介:


建筑风格:现代简约式

建筑面积:﹥300㎡

造价预算:50万以上

建筑类型:钢木结构建筑

房屋层数:二层

建筑用途:城市住宅农村自建房



项目坐落在一个被拘束的、紧凑的城市场址上,距离塔卡普纳海滩非常近,这个黑色的boatsheds别墅的三台阶式山形墙合适的提及了我们的划船和海滩文化。别墅滑动形式的设计理念和一个家所拥有的传统内涵是不一样的,但是却是根据客户的生活方式定制出来的。位于角落上的场址,受到了前部两个5米庭院、西北部三层楼邻居建筑体量的生硬外表的挑战,并刺激着我们采用足够的透明度设计来设计分层并捕获光线、太阳和美丽的圣诞树及大海的风景。



厨房和盥洗室并不例外。厨房,坐落在别墅的中央,在视觉上和物理上连接着多功能的、分层的室内和室外空间,在视觉上,厨房还可以穿过草坪看见远处的大海。向后滑动的门带着面西的私人庭院和烤肉的区域无缝的融入了厨房的长凳中。我们使用了不锈钢去为别墅创造一个功能的、工业的中心。除了不锈钢长凳和家电外,我们还使用了用来悬挂锅具的Archlinea 模块和一个并列的出檐。一楼盥洗室的设计就像一个“沙滩”浴室,盥洗室直接连接着户外空间和服务区域,比如洗衣房。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