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工程案例

3D喷筑+轻钢体系小别墅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住宅公园



如此漂亮的双层小别墅,你能想到它是用轻钢结构来建造的吗?



为什么大家现在盖别墅都选择轻钢结构?


什么是轻钢结构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体系是由木结构演变而来的一种轻型钢结构体系,它主要应用于低层建筑(1-6层),在国外已经有30多年历史并已广泛应用,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结构体系。轻钢别墅其主要材料是由热镀锌钢带经冷轧技术合成的轻钢龙骨,经过精确的计算加上辅件的支持与结合,起到合理的承载力,以取代传统房屋。



轻钢别墅有哪些优点


01:主体结构是柔性连接,可抗9度地震;保温隔热,居住舒适度高;


02:房屋自重轻,只有混凝土建筑的1/5左右;墙体薄,可增大约8%的使用面积,户内空间分割灵活;


03:各种建筑配件工厂化生产,精度高,质量好; 施工简单快捷,从基础到竣工两个月可以完成。


尽管从国外引进的轻钢别墅/房屋有很多很多传统砖混结构房屋不具备的优点,但是它在我国水土不服,并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普及。


为什么轻钢房屋到了中国水土不服?


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墙体结构:



国外引进的轻钢房屋,墙体结构体系采用“两板一芯”(在轻钢龙骨两侧蒙结构板,中间填充岩棉、玻璃棉等材料),它是空心墙体,敲起来“砰砰”响,而住惯了实砖瓦房的中国老百姓,感觉不踏实、不放心,没有安全感!“两板一芯”不符合中国国情,那该怎么办呢?


国瑞科技完美解决轻钢房屋空心墙的痛点


合肥国瑞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携多年新型建材研发经验,运用“双免技术”生产出耐水、高强的JPSG聚合物材料,并与冷弯薄壁型钢结构相结合,应用先进的3D机器喷筑施工工艺,形成了特有的“国瑞JPSG聚合物自保温复合墙体”,完美地解决了轻钢房屋墙体“空心”这一大“疼点”。


JPSG聚合物浆料具有极强的粘接性,3D喷筑施工工艺可以将浆料无死角打入轻钢龙骨每一个角落,在压力作用下彼此粘接,并与龙骨无缝连接,形成一个整体,干结后强度最大可达1.4MPa,是实实在在的实心墙体。



再来看看现场吧:



看完是不是感觉很结实呢?这种墙体非常厚实,敲起来再也没有空心的感觉了!


最后看看建成后的样子: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