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工程案例

上海首个装配式商业综合体 江湾镇384街坊A03B-11地块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平台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01.png

上海江湾镇384街坊A03B-11地块项目为住房城乡建设部“2016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承担单位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该项目也是上海首个预制装配式商业综合体项目。

02.png


项目概况

03.png

项目特点

1)装配式建筑单体划分

此项目为地块内唯一的商业综合体,建筑由不规则裙房和东侧、中间、西侧三座塔楼组成。考虑到裙房的结构复杂性,以及塔楼部分构件标准化程度高,其在预制率计算中的比例较高,同时对施工进度影响也较小,设计了三种划分方案。

经过两轮结构超限评审和PC专项评审,选择了在±0.00标高以上的东侧、西侧两座塔楼及向下投影部分采用预制,达到了预制率以及装配面积落实比例方面的要求,同时避开了大面积不规则裙房结构,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施工难度,节约了经济成本。

04.png

2)装配式建造方式

通过各类专项评审,相关的经济、技术考量,以及施工进度方面的考虑,选择在±0.00标高以上的一、二层采用现浇方式建造,避免了不规则裙房内非标准化构件的生产加工,以及底部加强区部位的复杂构件连接问题,降低了施工难度,节约了成本。同时在一、二层施工过程中,为上层预制构件留出了生产加工以及运输的时间,交叉作业有效地节省了施工工期。


3)预制构件重量

所有预制构件控制在5吨内,方便预制构件的吊装与运输,同时节约了塔吊成本。

05.png


预制柱吊装

06.png


叠合板吊装

07.png

叠合板铺装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