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装配式施工

预制阳台板、空调板安装施工工法

发布时间:2019-04-17    

第一步 构件起吊


预制阳台板、空调板吊装采用四点吊装。


image.png


控制要点:


①.试吊阳台板、空调板,试吊高度不应超过1000mm;②.检查吊点位置是否准确,起吊构件是否水平,吊索受力是否均匀等。


第二步测量放线


安装预制阳台板和空调板前测量并弹出相应的控制线。


第三步支撑架搭设


预制阳台板、空调板板底支撑采用钢管脚手架+可调顶托+木托,吊装前校对支撑高度是否有偏差,并作出相应调整。


image.png

预制阳台板支撑示意图


image.png

预制阳台板支撑示意图


控制要点:


①.预制阳台板、空调板支撑宜采用承插式、碗扣式脚手架进行架设,支撑部位须与结构墙体有可靠刚性拉接节点,支撑应设置斜支撑等构造措施,保证架体整体稳定;


②.预制阳台板、空调板等悬挑构件支撑拆除时,除达到混凝土结构设计强度,还应确保该构件能承受上层阳台通过支撑传递下来的荷载。


第四步安装就位


在预制阳台板、空调板吊装的过程中,预制构件吊至支撑位置上方100mm处停顿,调整位置,使锚固钢筋与已完成结构预留筋错开,然后进行安装就位,安装时动作要缓慢,构件边线与控制线闭合。


image.png


控制要点:


①.预制阳台板、空调板等预制构件吊装至安装位置后,需设置水平抗滑移的连接措施,必要时与现浇部位的梁板构件附加必要的焊接连接;


②.阳台板、空调板安装时应根据图纸尺寸确定挑出长度,阳台板、空调板的外边缘应与已施工完成层阳台板、空调板外边缘在同一直线上。


③.预制阳台板、空调板外侧须有安全可靠的临边防护措施,确保预制阳台板、空调板上部施工人员操作安全。


第五步复核


预制阳台板、空调板安装好取钩完毕后,对其进行校正复核,保证安装质量。


控制要点:


复核构件位置,进行微调,保证水平放置,最后再用U形托调整标高。


以上内容均节选自“万霆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培训课程及仿真体验软件”,相关案例均来自于授课讲师参与的真实案例。


来源:装配式建筑资讯圈

责编: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