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装配式施工

装配式建筑岗位职业技能培训 ——套筒灌浆岗位职业技能实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31    

2017年3月28-31日,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和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装配式建筑岗位职业技能培训——套筒灌浆岗位职业技能实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短短的四天里,本次培训针对套筒灌浆连接技术内容,从基础理论到实际操作,从施工工法到样本检验,全系统全过程的帮助大家厘清了相关概念,深入地梳理了套筒灌浆施工中的各个环节的关键问题,并通过预制构件安装面及连接钢筋的检查与处理、构件安装与调整和固定、联通腔分仓与封缝、预制构件灌浆和出浆管检查、实体灌浆等全过程的现场实际操作,帮助学员掌握了知识、深化了理解、规范了操作、提升了技能,并使学员将相关知识内化为自身岗位职业能力。本次培训也通过专家的授课和答疑解决了学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与套筒灌浆施工相关的难题。学员一致感到,机会难得、收获颇丰、效果显著。


本次培训开创了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实训的先河,在我国装配式建筑蓬勃发展时期首次举办,解决了当前企业在装配式建筑工程中急需的技术和产业工人短缺的难题,这批学员回到今后的岗位上一定能够成为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骨干和生力军。本次培训体现了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和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交流平台和技术引领的重要作用,为我国加快培养与装配式建筑发展相适应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建设专业化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队伍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必将为我国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