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

装配式让你的公寓装修成本节约30%以上

发布时间:2020-01-15    

  集中式公寓是未来长租公寓市场的主流。在产品打造过程中,标准化装修成为其核心环节,从设计构思到安装收尾,每个节点的高效势必会是规模化复制的核心所在。采用SI理念(主体结构与内装分离)的装配式装修可大显身手。比如近期,它在住乎公寓托管的海悦滨江公寓取得了良好的落地应用。

image.png

  装配式装修是一种将工业化生产的部品部件通过可靠的装配方式,由产业工人按照标准化程序采用干法施工的装修过程。一般包括地面系统、轻质内隔墙系统、吊顶系统、内门窗系统、整体厨卫部品系统、储藏收纳系统、设备与管线系统、智能化等内装体系。那么它具体有哪些优势呢?

  1、施工作业快:利用BIM设计平台,丰富的部件方案的随意组合,规模化生产,流水线式安装配,工期仅为传统装修的30%,方案组合调整瞬间完成。

  2、无毒环保:装配式采用龙骨结构体系,材料具有防火、防潮、耐磨、无甲醛等特性。同时节省水泥、砂浆、腻子,板材,油漆等资源消耗量,多干法施工,有效减少90%以上的现场施工垃圾。

  3、安全耐久:传统装修会在墙面开槽预埋各种管线,对墙体造成破坏,多次装修后会出现多重安全隐患。装配式装修无需墙体开槽布线,装配式建筑结构与室内结构采取脱离方式,完全不破坏原有结构,更加安全。

  4、随心定制:专业设计和搭配保证整体效果,提高得房率和空间利用率,达到高坪效,优化室内动线、室内空间更趋合理。集成化程度高,提高住宅舒适度,材质储存库通用化程度高,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喜欢的风格和产品。

  5、成本:相比传统装修,装配式装修可节约20%材料,节省70%工时。在综合成本上,装配式装修远远低于传统装修。另外,装配式装修的单模块可拆卸更换以及回收,方便维修与升级,降低二次改造成本。

  6、品质统一有保证:坚持模具与工艺的控制,确保标准统一,让所有同款产品的应用效果和质量标准一致,完美解决质量与形象标准执行难题,实现高品质装修!

  7、绿色节能环保:装配式装修现场作业过程中采用全干法施工,不使用任何涂料、溶剂、胶粘剂。从而形成无毒家装全材料解决方案,从源头上杜绝装修材料中甲醛、苯、DMF等有害化学物质的危害。

  来源:商讯

  责编:边奕霏   熊凯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