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交流

世界上第一栋通过认证的主动式建筑:加拿大Centennial Park Residenc

发布时间:2020-01-10    

  Active House主动式建筑的概念是在丹麦创造的,并得到了来自学术界,专业人士和建筑材料制造商等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Active House的目标是创造更健康,更舒适的居住空间,同时又不对环境或气候造成负面影响。根据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Active House Alliance)的定义,Active House主动式建筑有以下三大特性:

  * 能源–为建筑物的能源平衡做出积极贡献

  主动式房屋节能高效。所需的所有能量均由集成到建筑物中的可再生能源或附近的能源系统和电网提供。

  * 舒适–创造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

  主动式房屋为居住者创造了更健康,更舒适的室内条件,确保了充足的日光和新鲜空气。使用的材料对舒适度和室内气候有中性影响。

  * 环境–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主动式房屋通过与当地环境的优化关系,对资源的重点使用及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整体环境影响,与环境产生积极的互动。

  这三个方面的平衡是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建筑商Great Gulf如何建造世界上第一栋获得认证的Active House:Centennial Park Residence大湾区百年纪念公园住宅区。该项目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的西区郊区。

  开放式设计

  该建筑有着充满自然光的双层C型庭院布局。整个建筑设计最大化了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对空调的依赖。一楼的起居室,用餐区和厨房均采用开放式布局,没有障碍物阻挡日光。这种保持牢固视觉连接的策略还保证了房屋中几乎每个房间的外观清晰,而又不牺牲隐私。

  自然采光

  自然采光是本项目的重要特性,白天几乎不需要人工照明。丹麦设计团队进行了大量的自然采光计算机模拟,以确保每个房间都有充足的自然光。除了降低能源消耗之外,最大程度地利用自然光还可以改善注意力,情绪并调节我们的昼夜节律。

  自然采光分析

  可操作的天窗由智能触摸屏遥控器控制,允许用户轻松打开和关闭它们。每个天窗都有一个防虫网,以及一个集成的雨水感应器,在恶劣天气下会自动关闭。

  自然通风

  为了减少空调所需的能源,百年纪念公园公寓(Centennial Park Residence)的通风系统具有提高空气质量同时减少风扇能耗的功能。大型可操作的窗户和天窗有利于自然通风,有助于在温暖的月份保持房屋凉爽,同时确保全年有效通风。

  完全可编程的VELUX天窗采用智能触摸屏遥控器设计,可以根据需要打开和关闭天窗。除了维持自然通风的自动和远程控制功能外,天窗还具有防虫网控制装置和集成的雨水传感器,雨量传感器可在恶劣天气下自动将其关闭。

  智能家居

  Active House实现了多种家庭自动化功能,包括由Tesla开发的Powerwall系统。组成该系统的两个锂离子电池位于地下室,可实现能源管理并减少用电高峰时段的电力消耗。罗杰斯智能家居监控系统为房屋配备WiFi温控器,无线照明控制,运动和警报系统以及检测漏水的传感器。

  装配式绿色建筑

  房屋中超过89.5%的材料是可回收的,80%的木制产品均通过SFI认证,房子的组件是由H + ME Technology在先进的室内自动化制造工厂中建造的。种做法保证了预组装的组件能够以更高的精度装配在一起,并减少了转移到垃圾填埋场的材料浪费。

  居住体验

  为了了解Active House的生活方式如何影响健康和舒适感,加拿大VELUX建筑工业技术经理Russell Ibbotson与妻子和三个孩子一起搬入了该住房中生活了六个月。伊布伯森说:“人们想知道如何建造这样的房屋,但是在生活中并能够体验到它之后,我们将对房屋的功能有一个更好的了解,从而引起更多观众的共鸣。”

  在六个月的测试期间,Ibbotson一家记录了建筑物的节能特性,并使用日光,温度,湿度和二氧化碳传感器进行多重科学实验。目的是了解室内气候如何影响其生理健康。Ibbotson一家的观察将通过社交媒体,博客和短片记录了下来。

  以下为Ibbotson记录的冬天和夏天房间内的热环境状况:

  使用iPhone的FLIR热像仪拍摄的照片,外部早晨温度为-10°C,家庭室内空气温度为22°C。

  优质的窗户在冬天增加了房屋的可用空间。当车内窗温度接近21°C时,您可以坐在靠近窗户的地方并保持舒适。对于其他房子,我不能这么说,在非常寒冷的日子里,您必须坐在离窗户约一米的地方。但是主动房中谁从中受益最大?我的孩子!他们喜欢日光,通常会在窗户旁玩耍。我也受益。我在一个朝西南的大窗户下面,在寒冷的日子里,我可以舒适地在那儿工作,而不必离开窗户。

  夏天有点不同。大多数房子都非常舒适,直到在多伦多年度温度达到30°C 的高温。唯一值得关注的空间是阳光明媚的午后的家庭活动室。面向西南的大型窗户无法阻挡直接午后阳光的能量吸收。我发现封闭百叶窗背面近40°C的表面温度。那天真不舒服,那时候我不得不把桌子从窗户下移开。您如何躲避高温呢?好吧,如果您有耐心,房子前面有两棵4.5米高的树,但是,这些树长到覆盖遮盖房屋需要一些时间。另一种选择是设计遮阳的悬挑或对准朝西的窗户的尺寸-在房屋已建成时很难做到。而且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建议使用较小的窗户。

  获得认证

  Active House Centennial Park是加拿大第二个Active House,但也是第一家由全球联盟注册的Active House。建造者希望将来通过发展整个活动房屋社区来扩大这种高效住房的新模式。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需要环保的电器和开放式的概念,明亮的空间以促进宜居性,Active House的概念应在加拿大和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

  来源:友绿网

  责编:边奕霏  熊凯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