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住宅集团

集团简介




天津住宅集团是天津市建设系统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以住宅产业化为发展方向,集房地产开发经营、新型建材与住宅部品制造、建筑施工、科技与服务业四大产业板块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全国首家具有科研、设计、房地产开发经营、新型建材生产、住宅部品制造、建筑施工、装饰装修、节能与环境检测、房屋销售、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完整住宅产业链的企业。

天津住宅集团凭借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发展势头强劲,经营业绩突出,入选国际达沃斯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成员单位,被评为“中国房地产100强”、“中国服务业100强”、“全国建筑业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天津市百强企业”、“天津市卓越绩效企业”。天津住宅集团积极实施住宅产业化战略,不断发展壮大“四大产业板块”,全力推进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型住宅产业,在住宅产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已被住建部批准确立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成为国内住宅产业化发展的领军企业。

多年来,天津住宅集团以“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为宗旨,坚持诚信经营、质量第一,开发建设了一大批在天津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住宅小区、公共建设项目及全市重点工程,荣获了百余项国家级和市级“优秀开发项目奖”、“中国楼盘创新奖”、“示范住宅小区奖”、“建筑工程鲁班奖”和“科技进步奖”,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近年来,住宅集团积极尽国企的社会责任,积极、率先投入社会保障房开发建设,已成为天津市保障房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为加快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住宅集团建成投产了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的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生产和研发基地,在建筑节能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十二五”,天津住宅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加快住宅产业化发展步伐,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实现产业升级、科技升级、企业升级,把集团做大做优做强,为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企业资质:


大事记



2011年11月25日 市人大代表视察天津住宅集团建筑节能工作情况


 2011年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本市建筑节能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李润兰、李泉山,秘书长王世新参加。副市长熊建平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肖怀远充分肯定住宅集团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发展环保绿色新建材的做法和经验。视察人员就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推进公共建筑节能降耗,促进新型建材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亚力、李润兰、李泉山、熊建平分别就加快建筑节能立法步伐、进一步推进建筑节能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1年10月23日 黄兴国调研住房保障工作


 2011年10月23日,市长黄兴国和副市长熊建平、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等深入施工现场,察看了朗庭园公租房建设情况。黄兴国认真听取发言,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建设力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早日让群众受益。要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好、配套全的优质保障房,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着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把好事办好。


2011年9月30日 张高丽到朗庭园视察指导工作


 2011年9月30日,市委书记张高丽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熊建平深入朗庭园公租房建设现场,视察保障房项目建设情况,慰问日夜奋战在保障房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市委规划建设交通工委书记沈东海、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吴延龙、副局长许南以及住宅集团、房产总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张高丽指出,保障房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群众期望值高、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十分广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为人民造福。


2011年7月22日 邢明军慰问保障房建设者


 2011年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带领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到天津住宅集团承建的“华城秋苑”保障房建筑工地进行慰问,要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继续投身天津保障房建设,多出精品,多盖好房,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慰问后,邢明军与住宅集团及华城秋苑项目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住宅集团在承建保障房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


2011年6月21日 黄兴国视察海河剧院


2011年6月21日,市长黄兴国带队视察还和剧院项目,对住宅集团的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海河剧院是近年来天津继中华剧院、滨湖剧院、光华剧院建成后又一座条件较好的戏曲演出场所,特别是对改善天津评剧演出环境,对天津评剧事业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2011年3月30日天津市人大代表视察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1年3月30日,副市长熊建平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秋怡家园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华城佳苑限价商品房项目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国土房管局负责同志关于天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汇报。


2010年11月16日李克强视察秋怡家园


2010年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来到即将竣工的秋怡家园实地考察公租房建设。李克强提出,要按照小户型、齐功能、高质量的要求,多渠道、大规模集中建设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群众早日住进新居。


2010年5月28日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津检查工作


2010年5月28日上午,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10人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铭、天津市建委主任李全喜的陪同下视察由天津住宅集团建设的南头窑三号地项目。


2010年1月22日天津住宅集团“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揭牌


2010年1月22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津举行天津住宅集团“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出席并讲话。建设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目的在于推进住宅建设的现代化、集约化速度,更好地实现住宅建设的环保、节能、低碳、生态。天津住宅集团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实施,将为天津地区乃至全国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引导住宅建设方式转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009年11月19日华城佳苑限价房开工


2009年11月19日,由天津住宅集团开发的本市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60万平方米河北区宜白大道北侧华城佳苑限价商品房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当年全市150万平方米、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建设全面启动。限价商品住房建设项目被列为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是市委市政府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的一项重要举措。


2008年12月6日张高丽视察民畅园保障房项目


2008年12月6日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来到红桥区民畅园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现场,慰问施工人员,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张高丽提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迫切需要,是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考虑群众的意愿,保证建设标准,完善配套设施,方便交通出行,美化生活环境,更好地满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地址:中国天津市和平区马场道66号
电话:022-23023665
传真:022-23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