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施工

唐山首个全装配式住宅项目动工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9日上午,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承建的唐山市首个全装配式住宅项目——梧桐大道五期项目动工。


梧桐大道五期项目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梧桐大道项目的收官之作,也是唐山首个全装配式住宅项目。该项目位于裕华道南侧,友谊东辅路东侧。工程规划总建筑面积57698.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135.9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562.72平方米。该项目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在装配式建筑上的全产业链优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代表中国房地产发展方向的新型产品。


装配式住宅是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以提高住宅生产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成本、物耗、能耗。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目前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其节水、节能、节材、节地、减排的“四节一环保”优势,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工程建设品质、提升经济效益及质量安全水平,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


装配式住宅与传统建造住宅相比,构建精度更高,能最大限度地改善墙体开裂、渗漏等质量通病,并提高住宅整体安全等级、防火性和耐久性。新型装配式住宅在拼缝处设置现浇来加强整体结构性,并配合新型雨水封堵材料,极大提高了住房质量。目前,装配式住宅在住宅设计、构件制作和施工过程中都考虑了抗震设计和抗震设防问题,采用成熟的施工技术实现钢筋连接;结构节点采用现浇方式,完全符合我国的抗震要求,从根本意义上打消了唐山地区老百姓对传统“预制板”的理解误区及顾虑。

来源:唐山晚报

责编:夏天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