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施工

昆山首个装配式建筑学校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18-09-12    

8月31日,昆山首个装配式建筑学校—昆山开放大学1#~4#学生公寓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4#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5.43万平方米,为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预制夹心保温外墙板结构。采用的预制构件范围包括:预制夹心保温外墙板、预制叠合楼板、预制楼梯梯段。本项目预制率约为29%,预制装配率约为35%,预制构件混凝土总量约6500立方米。


本项目采用的预制夹心保温外墙板是集承重、围护、保温、防水、防火等功能为一体的重要预制构件,由60mm外叶板、30mm保温板及190mm内叶板组成,夹心保温墙体中使用佩克连接件。





同时,本项目结合BIM进行深化设计、施工模拟等技术应用,BIM应用贯穿于项目始终,减少设计的错漏碰缺,提前发现施工难点,制定完善的施工措施,从而达到提高质量和效率的效果。


来源:研砼治筑建筑工业化信息平台

责编:夏天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