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国际资讯

三一与马来西亚政府战略签约,住宅工业化海外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19日,三一筑工与马来西亚建筑工业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马来西亚住宅工业化体系建设,培养更多本地住宅工业化人才等。马来西亚工业部秘书长拿督斯理佐哈里、建筑工业发展局主席拿督埃斯利、三一集团董事毛中吾、筑工马来总经理王真一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三一筑工与马来西亚建筑工业发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住宅工业化体系建设


根据协议,三一筑工马来将与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合作,依托优势互补,开展资源共享,协助其规范本地住宅工业化体系,推动传统建筑业向住宅工业化转型。同时,双方将在教育和建筑科技等领域开展培训,培养更多住宅工业化人才,并让更多的本地企业参与到住宅工业化体系建设当中。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签约是马来政府首次与中国公司签订住宅工业化领域的合作协议,体现了马来西亚政府对三一住宅工业化实力的高度认可。


签约仪式上,拿督埃斯利表示,与三一的本次合作将是马来西亚向住宅工业化挺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进一步加强马来西亚建筑行业生态系统战略建设的一部分,能够帮助马来西亚政府更好的履行5年内建设100万套经济保障房的目标。


为马来西亚建设贡献三一力量


三一筑工自2016年进入马来市场以来,积极参与马来西亚房建项目,极大提升了当地的建筑工业水平。目前,三一筑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登嘉楼州等地建立了2个标准PC工厂和1个移动PC工厂,并收获了超7000套住房的项目合约。


马来西亚登嘉楼州三一PC工厂奠基


值得注意的是,三一筑工马来西亚分公司在与LBS集团的合作项目中,在短短5个月内完成了673套双层房屋的建设,这也刷新了马来西亚房屋建设的最快记录。


据悉,本次合作在马来西亚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共有近20家马来西亚媒体对本次签约活动进行了报道。《太阳报》写道:本次与三一的合作将极大提升当地建筑行业住宅工业化进程,预计2019年,参与到住宅工业化建设的本土企业将至少增加10%。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责编: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