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

中建科技模块化产品斩获美国MUSE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1-10-20    

  近日,2021年度美国MUSE设计大奖公布获奖名单,中建科技城市智慧小型公厕和模块化环卫工具房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美国Muse Design Awards银奖

image.png

  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奖项协会(IAA)主办,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旨在培养和推广“设计缪斯”,面向建筑、室内、产品、时尚等广泛领域征集设计作品,发掘和支持各行业的优秀设计师。

  获奖产品之一:城市智慧小型公厕

image.png

  该项目的整体设计脱胎于古罗马柱延展造型,并对柱帽进行了线条精炼化再创作。配色方面,则运用了经典的莫兰迪色系理念,将朱红与浅粉进行了融合,体现了层次化的现代美感。同时,该项目在技术创新上利用3D建模和详细的数据信息,进行设计、结构分析、传热分析和干涉碰撞,并通过对小型公厕的装配式拆解和深化设计,实现了产品的工业化生产。

  针对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该项目自主设计完成多项智能化机电系统,包括新风除臭系统、地面清洗系统、快速风干系统等,不仅改善了室内环境,也大大减轻了市政清洁维护人员的工作负担。

  另外,公厕内部还配备有空调、空气清新机、灭蚊灯、喷香器等设施,使室内保持适宜温度。而红外人体感应器、烟雾探测器、温度感应器、自动消防喷淋等设施则与云平台连接,不仅能确保使用者的安全,还能在意外发生时及时通知管理员。

  获奖产品之二:模块化环卫工具房

image.png

  模块化环卫工具房系列是为城市中的环卫工人建设的舒适的停泊站,环卫工人可以在此更换环卫工具或休息。设计的目标是兼顾功能性与城市化美学,因此产品配备了经由标准化模块设计的不同功能模块,包括盥洗室与休息间等,更高效地满足城市区域的需求。外部材料采用低反射度的玻璃与亚光金属,融入周边环境而不显突兀,内部设计充分考虑了环卫需求,并以环卫工具的标准尺寸作为基础,保证空间利用率与环卫工人的休息空间。

  该设计针对模块化环卫设施还创新提出了现场管理和云端管理相结合的运维模式,已经开发出一整套的云端运维平台,包括本地端、用户端、管理端,并提交了一套软件著作权《智慧公厕大数据运维管理平台》。

  素材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