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

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8-03    

image.png

  7月31日,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在深圳市住建局应急指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学会主管部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郑晓生,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胡建文,中建科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会长张仲华出席揭牌仪式。 

image.png

  张仲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筹备、成立、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帮助。张仲华表示,深圳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沿先行示范阵地,学会将在深圳市“双区驱动”的背景下,通过整合行业力量,研究智慧建造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从建筑业全产业链入手,致力于以数字化为技术支撑,以绿色化建造为发展方向,实现以智慧化、智能化实施管理为目标的新型建筑工业化,聚焦数字建造,提升信息化水平,探索工程建造技术和管理的变革创新,从产品体系、建造方式、经营理念、市场形态和行业管理等方面重塑建筑业。

image.png

  学会秘书长孙占琦在会上作学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在主管单位和中建科技的大力支持下,学会积极开展业务活动,承接政府相关任务,组织行业会议及研讨,与广大会员单位密切合作,目前有会员单位一百多家,已经成立学会党支部,并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学会将在未来继续组织各会员单位开展对产业模式和管理方法的研究,对新型工业化和绿色建造技术进行研究和探索,推动绿色建造发展。

image.png

  郑晓生指出,在新一轮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进程中,深圳被住建部列为绿色建造试点城市。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的成立和运作,对完善绿色建造标准体系、推进智能施工、推行智慧管理意义重大。深圳市绿色建造学会是国内首个跨领域、跨专业、跨学科的绿色建造创新平台,整合了从勘察、设计、施工到运维的建筑全产业链相关公司和众多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作为建筑领域的高起点平台,学会肩负着时代使命,要躬身入局,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抓住机遇,苦心钻研,有效利用社会资源,为绿色建造事业谋未来、开好局。

image.png

  未来,学会将深入贯彻国家推行绿色建造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建造的新方式和管理模式,在党建工作、科研创新、会员交流等方面集中发力,进一步发挥联系政府、服务会员、交流学术的平台作用,积极凝聚企业和人才,聚焦重点、聚焦产业,做优做亮学会品牌。

image.png

  会员代表小库科技创始人何宛余在会上发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任岑岩、科工处处长王宝玉、质安处副处长李伟雄,以及全体副会长和部分理事单位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素材来源:绿色建造学会、华南公司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