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军副部长视察中建科技承建的全国首个钢结构工业化被动式绿色建筑项目

4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建科技承建的国内首个钢结构工业化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山东建筑大学教学实验综合楼项目,中建科技执行总经理李栋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山东建筑大学教学综合楼工程,是中建科技组织实施的融合被动房技术与装配式技术于一体的EPC工程总承包项目,项目采用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式施工,同时集成绿色超低能耗建筑技术,是国内第一个装配式钢结构被动式超低能耗项目,也是住建部、山东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并被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和德国能源署列入中德合作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国家加速钢铁行业去产能,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易军副部长对项目建设情况与中建科技集团的发展情况十分认可,并希望中建科技在引领行业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方面继续加快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