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链供求>运营企业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0    

住房保障是我国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需求。为深化全市住房制度改革,探索市场化、专业化保障性住房供应和管理机制,2011年6月30日,北京市委、市政府一次性注资100亿元,成立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构建符合首都实际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让千万个家庭实现安居梦想。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国资委、市住建委、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在北京保障房中心领导小组各委办局、各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北京保障房中心以构建“以租为主”住房保障体系主力军为使命,主攻公租房建设、棚改安置房建设“两大任务”,着力打造投融资管理、建设收购、运营管理“三大平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截至2018年3月底,保障房中心资产总额1025.42亿元,所有者权益461.39亿元。持有保障房项目已达125个,保障房11.66万套,900多万平米,其中公租房项目76个共计10.35万套,近800万平方米,已配租公租房项目56个约4.14万套,改善居民居住生活条件近20万人,占全市公开配租公租房总量的50%以上。2015年,保障房中心被评为全国首家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住房保障企业。


现如今,北京保障房中心已经成长为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10家,员工超过700人,集保障房投资融资、研发设计、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维护维修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化住房保障企业。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