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

海南:到2022年,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

发布时间:2021-01-19    

image.png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海南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以装配式建筑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推动海南省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在创建目标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原则上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进行建造。

  实施方案明确10项重点任务,其中推广装配化建造方式方面:

  大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大力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社会投资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其它公共建筑优先采用钢结构;

  探索整体性更好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体系的推广应用;

  提高装配式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水平,研究制定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标准图集;

  推动装配化装修;

  打造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

  统筹装配式建筑产能布局,全省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的新增产能原则上应统筹集中布局到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开展集低碳设计、低碳建材、低碳建造、低碳运营、低碳智能于一体的集成实践,将金牌港打造成以装配式建筑为带动的新型建筑产业集聚区。


来源:海南省住建厅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