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资讯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建立协调机制推进装配式基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6    

image.png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召开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推进会,厅长霍巨燃传达了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对装配式建筑工作作出的三次重要批示精神,指出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主管部门和有关企业要主动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海南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基地建设。

  霍巨燃还强调,一方面要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国务院、省政府政策文件的明确要求,是贯彻落实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具体行动。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基地建设。另一方面,要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各市县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省市之间以及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推进装配式基地项目建设落地。

  针对下一步如何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联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打造高品质绿色建筑,大力推广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应用;二是结合海南省南北地区抗震设防等级要求,研究适宜海南实际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分区域推进装配式建筑;三是加大装配式项目推进力度,以政府投资项目为重点,积极鼓励社会投资项目发展装配式建筑,对应做而不做装配式建筑的项目,收集反面典型案例向省政府汇报。

来 源: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