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联盟动态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业务覆盖全球

发布时间:2018-09-11    

一、品牌东南


1.企业简介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杭州东南网架厂)成立于1984年1月,是一家集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上市企业,为国家大跨度空间结构产业化基地实施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优秀建筑企业。

image.png

企业具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钢结构制造特级、设计甲级、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特级等资质,现拥有大跨度空间桁架结构,空间网架网壳结构,多层、高层、超高层重钢结构,轻钢结构,金属屋面系统,钢结构住宅等系列产品,生产基地纵横广东、四川、浙江和天津"三省一市"。产品技术水平均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业务覆盖全球。

image.png

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公司创建了行业第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企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 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浙江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


通过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东南网架形成了十大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达150多种;获授权专利100多项;承接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首都机场T3A航站楼、杭州新建火车东站、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刚果布拉柴维尔玛雅玛雅国际机场、委内瑞拉国际会议中心等国内外一大批标志性工程。


公司至今共累计完成各类工程8000余项(含公司前身),先后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空间结构优秀工程奖,国家钢结构金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项200余项。


十三五期间,公司将顺应国家和行业发展趋势,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进一步推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均衡发展,促进装配式集成建筑的做强做大及产品产业的转型升级,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逐步完成从单一的钢结构建筑企业向国际一流的建筑集成服务商转变。

image.png

2.生产基地

四大生产基地、合理布局全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营销网络

东南,与时间并进,与自然共成长。诚信、执着的态度,始终在为打造人类更好的居住环境而努力,产品技术水平均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东南的"印记"已覆盖全国各地,并扩展至瑞士、越南、马里、蒙古、印尼、苏丹、安哥拉、哈萨克斯坦、刚果、委内瑞拉、哥斯达黎加、巴拿马、马拉维等国家。


image.png


二、技术东南

1.技术实力

创新平台:2008年荣获行业首家经五部委联合认定颁发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行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行业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吴志新焊接技师工作室等创新平台。


标准:2007年到目前为止,参与起草5项国标、24项行标以及其他类标准文件。已有3项国标、7项行标、5项协会标准和3项图集已发布实施。


专利:已授权专利119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90项。


工法:国家级工法4项,省级工法23项。

2.施工及制造能力

技术成就品质,创新凝铸精品

作为中国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企业,公司不断引进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提升员工做强做精的品牌理念,从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引进 CAD/CAM相贯面切割机生产线、多维数控重钢生产线、弯管机等大批先进设备,提升工艺水平,满足客户各类钢结构的加工制作需要。


领先的品质控制体系

公司全面贯彻执行IS09001国际质量认证体系及国家、行业规范要求,严格生产制造流程与 检测。以科学严谨、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制定了更细致、更严格的企业产品标准、企业验收规 范,通过先进完备的实验检测设备和管理流程,针对焊接、安装、涂料和制作等环节提供完善的检 测与验收,生产制作品质目标得以控制。同时,对员工进行管理、生产操作及责任心的培训,使质 量目标成为全员自觉行动方向。

3.院士专家工作站

image.png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常委、空间结构委员会资深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依托浙江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团队:博士10人(教授7人),包括罗尧治、赵阳等;大跨度空间钢结构结构体系开发、施工技术研究等。


马克俭院士及其创新团队

image.png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空间结构委员会 资深委员、国家首批勘察设计大师及首批荣誉核心专家。依托贵州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共11人(教授8人):博士后2人,博士7人,学士2人,包括肖建春、张华刚等。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等。


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截止2015年底,出站博士9人,在站3人



三.集成体系

1.钢框架-支撑体系

适用于多层或小高层学校、医院等项目,可用于住宅

适用于多层或小高层学校、医院等项目,可用于住宅

image.png

2.钢框架-核心筒体系

适用于高层或超高层办公、医院、宾馆、酒店式公寓等建筑

image.png

3.东南装配式钢构绿建集成体系

广泛应用于多高层或超高层住宅、酒店式公寓以及宾馆等领域

image.png


多腔体组合钢板剪力墙系统

image.png

image.png


四、精品东南

装配式钢结构代表工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网络素材整理

责编:皮诺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