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联盟

三一筑工SPCS结构体系助力解决装配式建筑发展痛点

发布时间:2022-01-17    

“经过真实案例测算,采用SPCS结构体系,土建成本较灌浆套筒体系可节约100多元/平方米。”近日,在三一筑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筑工”)召开的高端圆桌会议上,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引来与会嘉宾的关注。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发展重要方向,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但是,目前市场上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普遍有着造价高、技术成熟度待提高等缺点,三一筑工自主研发“三一全预制装配式建筑系统——SPCS”,采用“空腔搭接加后浇、定型模具浇节点”的结构技术体系,实现主体结构“墙柱梁板全预制、地上地下全装配”,打造“5231”硬科技(5类装备、2类标准、3个软件、1个平台),达成“更好更快更便宜”的建设目标。

会议期间,三一筑工相关负责人与北京住总、北京金隅、中国铁建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沟通,分析装配式建筑政策发展趋势、探讨装配式建筑技术发展走势,并通过对具体项目的分享,剖析了SPCS结构技术体系在成本、抗震性能、施工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嘉宾们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三一筑工创立于2016 年,以“把建筑工业化”为使命,定位于“SPCS inside”(为建筑生态赋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建筑。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第一批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清单,三一筑工两项案例入选。其中,湖南省三一榔梨工厂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入选部品部件智能生产线典型案例;“筑享云”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典型案例。

作者:谈健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解读行业热点,尽在装配式建筑网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

24小时-热文